彩虹小天使~静静 🌸【缘更】

不知道谁又在想谁

【红楼梦】三生情缘三世相守(十九)下

【第十九回】喜团圆贾府共欢庆,梦重逢姐妹诉衷肠(下)

  且说,黛玉应知晓贾府明日就要办团圆宴,就早早歇下了,睡到三更时,恍恍惚惚听见一个声音,十分熟悉。“颦儿妹妹,你别害怕,姐姐来看你了。数月未见,不知妹妹过的怎么样了?可否跟我说说?宝玉待你好吗?”黛玉只觉得声音耳熟,忽的又想起什么便笑盈盈地对来人说道“宝姐姐,是你吗?你怎么现在才来看我呀?”此人正是薛宝钗。


  “哎呦,妹妹,你可别提了,我今日能回来看你,还是因为我师傅茫茫大士渺渺真人说我很快就要投胎转世回到你们身边了,还允许我在转世前回来探个亲的,顺便回来告诉你们这个消息我要回来做老太太的曾孙。”宝钗一边说着,一边走到黛玉的身边坐下。


  “可是姐姐,目前我们家里没有女孩怀孕了,你又怎么回来呢?”黛玉有些疑惑。“天机不可泄露,你们一个月内便会知道了。到时候别忘了给我起个乳名,我的乳名叫惜缘。”


  “好的,我记住了。宝姐姐,我们都好长时间没见面了,你还怪我吗?”黛玉忽然想起大约一年半以前宝钗因为她自杀的事。心里仍有些自责。


  “傻丫头,别再自责了,当年那件事你不用跟我说对不起,因为这本来就是我自己当时被嫉妒蒙了双眼,你没有怪我,为了自己加害于你,我就已经很开心了,你又何必自责呢?”宝钗轻抚着黛玉柔滑细腻的脸颊,温婉地安慰道。“可是,姐姐,我还是很内疚,如果不是我,你也不会自尽……”黛玉泪珠簌簌往下掉落。


  “傻丫头,我已经原谅你了,你干嘛还哭啊!”

“嗯,我不哭了,谢谢你姐姐,我一直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还好,上苍怜悯,让我们姐妹可以重逢,你不生我的气就好,你放心吧,以后我一定把你当成亲姐姐一样疼爱,永远陪伴左右。”


  “你这么懂事,谁舍得怪罪你。你也不要总说什么把我当成亲姐姐,我们之间本就是至亲,哪有隔夜仇。”“是啊,姐姐,你和爹爹妈咪他们都待我极好,从来没亏待过我,我也是发自内心的喜欢你们的。”


  “好,你这样说,我可就高兴了。妹妹,其实,这次回来,我还是有事情拜托你帮忙的。”黛玉听闻此话,立刻停止了抽泣,睁大眼睛望着宝钗,“什么事啊?姐姐?”宝钗微笑:“我这次来找你,除了探视之外还是要请你帮忙的。”“是什么事?姐姐尽管说只要是我能力所及,妹妹一定办到。”

  见黛玉点头,答应宝钗微微叹了口气“妹妹,姐姐想请你照顾一下香菱和我妈。你也知道我那个哥哥是个游手好闲不争气的,可怜,我妈独自撑着一家人的生活,香菱到也是个听话懂事的,经常帮着做做针线,陪我妈聊天解闷,只不过还是有些太孤单了。”“可是姐姐姨妈早就那你还恨自尽的事和我们断了联系,我要怎么帮你呢?”黛玉不知该如何是好“妹妹,你只要想个理由让香菱姐姐进到大观园就好,这样东西也就方便给了,我明晚回去就给我妈和香菱托个梦。”“既然如此,那我就让香玲姐姐到大观园找我,说是品茶论诗,我想来想去还是这个理由最合适。姐姐,你看行不行?”

  “还是妹妹聪明。妹妹跟我说说最近些时日府里的新鲜事吧!”黛玉便把巧姐儿和板儿成亲刘姥姥和众人一起生活。以及晴雯与贾敏归来,自己和晴雯紫鹃结拜成姐妹等事都和宝钗说了。宝钗听完很是惊讶“竟有如此奇特之事,妹妹,我真的要恭喜你了,等我回来,我一定要和晴雯紫鹃两位妹妹叙叙旧,看看他们是怎么修来这么好的福气的?”黛玉笑了:“好啊,若是姐姐回来,妹妹一定带姐姐去看看我的新婚别墅,上次我们的新婚别墅建成,你就没有去,还觉得有些遗憾呢。到时候再带你去逛一遍,到时候你一定会被它深深迷醉的。”“妹妹,你就别夸海口了,我相信妹妹的品味比我强多了。”两个小姑娘相互调侃着玩闹一番。“妹妹,我要走了,等到明年大约阳春三月间,我就一定会回来的。你也快休息一会儿吧,今个儿还要举办团圆宴。”眼看窗外渐渐有了黎明的色彩,宝钗说道。然后把黛玉往后一推,黛玉一下子醒过神来。原来是南柯一梦。于是又昏昏沉沉的小睡了片时。就急忙把宝玉叫起来洗漱了。

  宝黛二人匆匆梳洗毕。想把湘云叫起来,一块去请安,但是史湘云却睡得很沉,“妹妹,让她再休息一会吧,或许是前两天累着了。咱们二人先去给老祖母请安。”宝玉笑道。黛玉点点头就拉宝玉来到了贾母的房门口。“宝二爷,你和二奶奶来请安啦!老太太也刚起来没多久,你们进去吧!”鸳鸯笑道。

  黛玉听罢便拉着宝玉进屋向贾母问了安。贾母一见他俩,满意地点点头“嗯,不错,今天的精神不错。宝玉,今日的团圆宴你可准备妥帖了吗?”宝玉笑道“孙儿经安排妥当了。老祖宗您就放心吧。”“老太太巧姑娘和刘姥姥来了。”几人正说到这里,就听鸳鸯的声音传了进来。紧接着,刘姥姥就带着巧姐儿一起走进了房间。“给老寿星请安。给宝二爷二奶奶请安。”刘姥姥恭敬的向贾母请了安。

  “ 老亲家,你我都是一家人,不必多礼”“是啊,姥姥我们都是一家人,不必拘泥这些礼节,姥姥,今日怎么过这里来了?”黛玉问道。“我是有一件喜事要告诉老寿星。”“哦,有喜事呀,是什么喜事,让姥姥这样高兴?”“是啊姥姥,是什么喜事,快讲出来听听!”黛玉和宝玉都十分感兴趣地催促刘姥姥。“呵呵,是关于巧姐儿的。”刘姥姥笑着把巧姐儿拉到贾母身前,“老祖宗前些天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巧姐有些恶心想吐,我们就赶紧给她请郎中。一问才知道,巧姐是有了孩子了。已经三个月了。 今天是八月初三,再过六七个月,您就又可以有新的玄孙了。”

“啊!巧姐有身孕了!哈哈,真是天助我贾家啊!太好了。”贾母激动的抓着刘姥姥的手,“老亲家,你辛苦了,巧姐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有没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刘姥姥连连摇头“老祖宗放心,这些日子我也没有少给她开药膳方,而且也用上了各种保胎的药材,我都按照老祖宗吩咐的仔细照料她的饮食起居。”贾母欣慰的点头,转脸对旁边站着的晴雯、黛玉笑道:“这真是天大的喜事,咱们贾家可算是有后了,你们俩可不要嫉妒。”“姥姥,我们哪敢。只要巧姐好就行了,巧姐这么乖,我们巴不得她能平安诞下麟儿。”黛玉笑道。“巧姐,还不赶快给姥姥磕头。”“姥姥,快起来。”巧姐听话的跪了下来。“哎呦喂!这孩子怎么突然间这般重了,可担不起这样的大礼。”刘姥姥连忙把巧姐扶了起来。贾母笑道:“这是好事,当然受得起,巧姐,快起来坐好,别让姥姥担心。”“姥姥,你刚才说今天是什么日子?”站在一旁的宝玉和贾琏突然问道。“八月初三,怎么了?”在场的几人忽然哄堂大笑,刘姥姥却摸不到头脑。“哈哈,八月初三那不是老太太的生日吗?看来今日的团圆宴要好好办一办才行。”

  欲知今日如何举办团圆宴,且待下回分解。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